糖醋雅迪

职业前言不搭后语 逻辑乱套 病句大师
霸气回归
最近在搞飞驰人生

关于唱歌(桀X凯)

(一点点ooc吧)


(暖心)


(爱上兄贵的小凯子)


1


2


3


go!



(1)

  从来没有人听过尚桀唱歌。

  包括成天和尚桀“鬼混”在一起的兄弟们都纷纷表示从未听过他们头儿唱歌。

  隔壁张杰说他听过尚桀唱歌。

  他说一次和尚桀出去喝酒,尚桀喝多了就开始唱歌,唱的那叫一个难听。

  后来,尚桀和张杰打了一架。

  于是强行“疑罪从无”了。

  接着,警局里就分成了两个派别:一个派别坚信,没唱过歌就是不会唱歌,尚桀绝对是五音不全;而另一派还怀揣着尚桀其实是天选之子,拥有天籁之音,一张嘴就会满城花开。


(2)

  尚桀很难过,自己一个堂堂特案组老大,八尺大男儿,居然在唱歌这方面被人抓到了把柄!!!真的是太可恶了!!!


  其实尚桀不会唱歌。

  不是说五音不全,只是因为尚桀这个人平时听过的歌少之又少,脑内音乐细胞不足,不知道怎么用大脑来调节他的声带来产生正确的振幅。


  不就是不会唱吗!!!

  不过毕竟是男人,还是要点面子的。虽然唱不出来不是他的错,但传出去也容易落得个笑话。所以每逢有人让他唱歌,尚桀就拍案而起,大吼一句:“滚去工作。”


(3)

  对于尚桀不会唱歌一事,第一关心的是李学凯。

  要说这小子,脑袋也不太正常。他说尚桀帅,这是公认的;他说尚桀很有气质,大家也都点头认同。可李学凯偏偏还认为尚桀骂人的时候声音异常动听,这下全特案组对他的好感直线下降,直接降到中立水平,还附赠了十几个白眼。

  其实这也是实话。其他人受骂的次数相对较少,自然无法品味出其中的妙处。而李学凯不同,他平均每30分钟被尚桀吼一句,就连躺在床上踢下被子也要被骂上两句。

  久而久之,就尝出尚桀声音的妙处了。

  这么好听的声音在事后一定更加动人吧,可是老子为什么每次都睡着了啊!!!!

  李学凯认为尚桀有这么好的声线,唱歌肯定好听。不过与此矛盾的是,局里“尚桀五音不全”派的大头目就是他!

  人啊。。。真是矛盾的生物。。。


(4)

  尚桀觉得是时候学学唱歌了。

  他从柜子里翻出一根耳机线,打开手机“音乐”,播放了里面仅有的一段音频。

  这是一段录音。开头是人们嘈杂的起哄声,以及众多酒杯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两年前,尚桀所在的特案组破获了一起大案,大家受邀到歌厅喝酒玩乐。因为要开车,尚桀并没有喝酒,而一旁的李学凯却被大家灌得烂醉,推上小舞台,硬是唱了首歌。

  嘈杂的声音慢慢减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干净清亮的男声。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尚桀完完全全被这样简单的嗓音所打动,忍不住地继续录了下去。一段本是不小心错点开始的录音,却成为了尚桀脑内最重要的文件之一。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想要。”


(5)

  录音还没有听完就暂停了。

  尚桀觉得自己挺窝囊的,不对不对,这个不能怪自己,谁叫李学凯唱歌那么。。。。。。好听。




  “早啊,头儿!去哪儿!”宋咪把正在缓·慢·移·动的尚桀逮了个正着。

  “没。。。没去哪,就是腿疼,去。。去趟厕所。”尚桀支支吾吾地编了个理由,把宋咪搪塞过去,接着火速离开案发现场。

  宋咪看着尚桀逐渐远去的背影,脑内突然闪过一丝不对劲。

  为什么,

  腿疼要上厕所?


(6)

  李学凯有点方。

  他方的原因是尚桀三天没回他微信了。

  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我是不是要失去我家小桀子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李学凯正准备找尚桀问个清楚的时候。这是,尚桀捧着手机一脸傻笑的从李学凯面前经过。

  尚!桀!你!他!妈!无!视!我!

  李学凯急的上蹿下跳,整个警局被他弄得鸡飞狗跳,一群人前呼后拥的赶来压制他,最后还是局长出面才把他安抚下来。

  哎,恋爱中的人啊。。。。。

  第二天。

  尚桀一直到中午十一点才出现在警局,然后在傍晚五点飞一样的跑了。

  迟到!早退!沉迷手机!这些居然会发生在连续取得十三届优秀警员的加班狂魔尚桀身上!不仅仅是李学凯,整个特案组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第三天。

  尚桀干脆请了三天的假,压根不来了。

  隔壁张杰猜测:接下来尚桀会不会直接递辞职信,然后我就会成为特案组组长了哈哈哈哈。

  然后,他被李学凯和英鸣打了一顿。

  

  不过好在上天没有给特案组这帮小鬼们太大的打击。“失联”五天后,尚桀主动邀请李学凯出来玩。

  李学凯捧着手机痛哭流涕,局长请他喝了一个小时茶让他稳定下来。


(7)

  李学凯站在一家奶茶店前,手里捧着一杯奶茶。

  冬天,风中夹着冷意,呼啸着在人头攒动的大街上奔腾。李学凯拉了拉自己脖子上的咖色围巾,好让自己暖和一点。他抬手,看了看表,离他和尚桀约好的时间还有十多分钟。

  李学凯轻轻的抿了一口手中热气腾腾的奶茶,一股暖流由喉咙涌向全身。他突然听见有人在叫他,一回头,之间尚桀带着那只和他是情侣款的手表的手,正在阳光下挥动着。

  “来这么早啊。”尚桀穿过厚厚的人群,走到李学凯身边。

  “你不也是?”李学凯笑了,他笑起来的样子如同阳光一般温暖人心,他把手里的奶茶举起来,问,“要喝吗?”

  “不了,”尚桀摆摆手,“他们说不是很好喝,而且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李学凯一脸懵,但尚桀已经迈开了步子,他只能赶紧迈开脚步跟上去。


  这年头,街上多了许多可以唱歌的小盒子。这也给情侣之间增添了一个在小小的空间内培养感情的机会。不过尚桀可不仅仅是为了培养感情,他还有一些别的目的。

  “所以,你约我出来,就是为了让我听你唱歌?”李学凯站在小盒子门口,迟疑着。

  “你听完我们还可以干点别的事情嘛,快进来。”尚桀抓住李学凯的手腕,硬是把他拉了进来。

  李学凯极不情愿的挤进小盒子,他在尚桀旁边的一把高椅子上坐了下来。

  尚桀温柔地帮小凯子带上耳机,然后清了请嗓子,将面前的话筒拉到嘴边。

  


  尚桀缓缓开口,他深邃的嗓音伴随着淡淡的背景音乐,轻轻的流入李学凯的耳内。


 “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

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

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

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

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

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8)

  一曲终了,尚桀深吸了一口气。他红着脸,喝了一口李学凯手中的奶茶。

  “果然不好喝啊。”尚桀笑着揉了揉李学凯的头。

  “那你还喝?”李学凯白了一眼尚桀。

  “因为是你喝过的,”尚桀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脖子,“我唱的还行吧。”

  李学凯喝了一口奶茶,说:“也不怎么样。”

  尚桀脸一黑,回答:“那你还听?”

  李学凯偷笑,然后凑到尚桀的耳边,轻声道:“因为是你唱的啊。”

  尚桀捏了捏李学凯的脸蛋,最后在他的两瓣薄唇上留下了深深的一个吻。



(9)

  后来,大家还是会经常讨论尚桀是否会唱歌一事。

  每到这时,尚桀就会把求助的目光转向李学凯,毕竟他是唯一一个听过他唱歌的人。

  然后,李学凯就会站出来,说一句:

  “其实,头儿唱好汉歌还是挺好听的。”

 

 

 

--------------作者的话-------------------------------------------------

啊抱歉来晚啦

这段时间身体不好,再加上补习班

后面有点点草草收我,请大家原谅

很喜欢这对啊!!他们给我的感觉和林秦不太一样,我也说不出来!

总之,谢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4)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