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雅迪(被科目一硬控)

职业前言不搭后语 逻辑乱套 病句大师
最近在搞飞驰人生
写自己喜欢的东西让自己开心
感谢支持

过年二三事【池陆】

(书和剧结合ooc的话真的对不住啦)


(纯属脑洞,蛇头蛇尾,烂头烂尾)


(愉快观赏)


1


2


3


go!




  池震哼着小曲,带着他那副骚/气的墨镜,走下电梯。话说这还是他第一次到别人家过年,本来准备给阿姨和一诺都准备些礼物,结果被陆离一句“这么麻烦要不你别来了”给怼的一脸懵逼。于是乎,池震带着两袖清风外加一个被装的鼓鼓的钱包上路了。

  还没进门,就看见陆一诺坐在门口,手里把玩着一个小猪形状的玩偶。池震见了顿时一阵心疼,他蹲下来问:“一诺,怎么一个人坐在外面?”

  陆一诺看见池震,很快放下玩偶,乖巧地叫了一声“池叔叔好”。

  “不是,陆离欺负你了?他怎么让你一个人坐在外面呢?”池震又问了一遍。

  “爸爸说,我做错事了,他要我在外面好好反省一下,不让我进去。”陆一诺回答。

  “这家伙,当了局长了不起了是吧,”池震暗骂了一句,接着又把陆一诺抱起来,说,“来,叔叔带你进去找爸爸评评理啊。”

  池震按了一下门把手,门被从里面反锁上了,看来陆离是铁了心地要把自己女儿锁在外面“反省”。

  “别着急哦。”池震安慰道。他用一只手抱住陆一诺,另一只手伸到屁股后面,摸出一个方形的酒壶。仔细一看,酒壶上还串了个钥匙串,钥匙串上只有两把钥匙,池震用其中的一把把门打开了。

  “去玩吧。”池震把陆一诺放下来。他环视了一下整个房子,不知道是陆离还是陆母的功劳,整个房子被装饰的年味十足。池震看见房间角落摆了个清代的瓷瓶,正准备上前去瞧一瞧。

  “你站住。”陆离冷冷的声音从池震背后传来。

  “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吧,陆局长,”池震转过身来,“这可是你邀请我来的。”

  “不是说你,”陆离声音一下子柔和了许多,“一诺,爸爸让你进来了吗?”

  “池叔叔让我进来的。”陆一诺委屈地说。

  “出去站着。”陆离命令到,说罢,他又转身到厨房里去帮陆母准备年夜饭去了。

  池震看着陆离凶巴巴地欺负陆一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蹲下来问陆一诺:“一诺,你告诉叔叔,你到底做了什么,你爸爸要这样罚你?”

  “我把要挂在门口的小彩灯弄坏了。”

  “就这?”

  “我还把奶奶要包饺子的面粉撒了一地。”

  “然后陆离就把你赶出来了?”

  “然后我碰了一下爸爸放在他房间里的一个方形的盒子,爸爸就打了我的手心,说不要乱碰别人的东西。”

  “什么盒子这么金贵,是钻石做的还是金子做的?陆离这也太小心眼了吧!”

  陆一诺没吭声,她用手指了指池震手里的酒壶。

  池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陆离这个宠女狂魔如此严重的惩罚自己女儿,只是因为她碰了一下他爸老仇人送他的酒壶!池震心里升起一股不知道哪里来的骄傲感。

  “我只是教她不要随便碰别人的东西。”陆离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厨房出来,靠在墙壁上说。

  “陆局长,你这也太不诚实了吧!”池震笑的邪魅,他用一只手撑着脑袋,靠在了陆离旁边的墙上。

  “别恭维我,只是副局长而已。”陆离不屑地走开,其实心里就跟吃了蜜一样甜。

  “这家伙。”池震心里暗笑,“看我今晚怎么把你妈和你女儿都拿下。”



  年夜饭总算是准备好了。陆母把自己做的一道道菜全部搬了出来,什么油焖大虾啊,什么宫保鸡丁啊之类的。

  四个人围着桌子坐好:陆一诺坐在陆离的对面,陆母坐在池震的对面。陆母盯着池震看,眼睛里都快滴出蜜来了。等陆离把饭盛好,陆母就迫不及待地往池震碗里夹东西。很快,池震碗里的菜就已经能堆成一座小山了。

  “妈,你给他夹这么多,他怎么吃啊。”陆离有些不满。

  “话不能这么说嘛,”池震用手肘杵了一下陆离,又转过头,满脸微笑地看着陆母,“阿姨这每一夹,都饱含着,她的爱和温暖,是不是阿姨?”

  陆母笑着点头,说:“小池就是通情达理。”

  这是亲妈吗?陆离想,要照池震这说法,自己还没给一诺夹菜呢,难道说自己就不爱一诺了?

  “来,一诺,叔叔夹只油焖大虾给你吃。”池震夹了只虾放在陆一诺碗里。

  “谢谢叔叔。”陆一诺叫的亲热,她也如法炮制,加了块肉放到池震碗里,“叔叔也吃。”

  陆离看了看自己只有白饭的碗,此时此刻他只有一个想法:被孤立了。被当做客人请来的池震倒是过的和主人似的,自己反而像是被请来的。

  “哎呀,你说小池你要是个姑娘该多好。”陆母有些遗憾地说。

  陆离和池震都被陆母这番话吓到了,缓缓把手里的碗放下。

  “阿姨,这个。。”池震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希望自己是个女的,中国的顽固老思想不是重男轻女吗。。。

  “你想啊,”陆母也放下了碗筷,“小池你这么通情达理,还对一诺这么好,这都说后妈虐待孩子,你要是个姑娘,我家陆离把你娶回家,两个人一起照顾一诺,生活上还能有个照应,多好啊!”

  陆离这下是真的感到了这个家庭对自己深深的恶意。

  “妈,池震他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他也是个男人,他也需要。。需要女人。。”陆离想赶紧结束这个有些尴尬的话题,把池震娶回家,他估计就会被郑世杰每天八卦而死。

  “你闭嘴!”陆母不知道为什么就生气了,“你和文萱离婚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一个人过的,哪个妈希望自己孩子单着,我不就是想听听别人叫我一声‘妈’吗?”

  陆离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举起饭碗,继续往嘴里扒拉饭。

  “妈,”池震小心翼翼地开口,“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不好解决。。”

  陆离差点没把自己嘴里的饭给喷出来,他把眼睛瞪成铜铃大小,脸上写满了四个大字“什么玩意”。

  “哎儿子,你说。”陆母很快就接受了这声分量不轻的“妈”。

  陆离感觉自己越活越窝囊了,不到三分钟,他就由“离婚,丧偶”,转变为“已婚,勿扰”。

  “其实吧,这个同性之间的婚姻,在兰雅国是合法的。”池震一脸正直的回答。

  “哎呀是真的吗!”陆母一脸惊喜。

  “妈您看啊,这我要是和陆离结婚了,一来,事业上可以互相照应,他是警察我也是警察。二来呢,陆离忙的时候我肯定闲着,我忙的时候陆离肯定闲着,这样不就都有时候照顾一诺了吗?这三来,我们两个就可以多陪陪您,您要同意我还可以让我妈也过来陪您聊聊,两个人解除一下误会。妈,我跟您说,这仇人之间最容易成为朋友,您看啊。。。”池震絮絮叨叨说个没完。

  “说上瘾了是吧。”陆离使劲踩了一下池震的脚。

  “我这不是给咱妈科普一下咱俩结婚的好处吗?”池震嘴角微微一翘,把刚刚被陆离踩过的那条腿,搭到陆离的大腿上。

  陆离气的头都要爆炸了,他放下碗筷立刻说:“妈,您别听他胡说。”

  “你闭嘴!”陆母正听得起劲,反正人生大起大落的她也经历过了,这会儿给自己儿子来个闪婚,续个男妻,也不是不行,“陆离我告诉你啊,你越是抵抗,这婚你就越早就给我结了。”

  “这就对了,妈。”池震朝着对面的陆母竖了个大拇指。

  “妈,您要我结婚,我答应您,但是这事不光我一个人答应行,一诺要不同意,那我也结不了。”陆离只好搬出自己最后的救兵,他心里一万个祈祷一诺一定不要同意。

  但与此同时,还有一个人在祈祷。池震心里默念的是——

  我的乖宝贝你行行好让我把你爸泡到手吧。

  “嗯。。。”陆一诺犹豫了一下。陆离和池震的眼睛一瞬间长到陆一诺身上去了,这位小祖宗接下来说的话可关乎着这两位后半生的命运。

  “我觉得。。。”

  “嗯?”陆离和池震异口同声。

  “其实。。。”

  “嗯?”

  “池爸爸说的有道理。”

  池震立刻抱起陆一诺在她脸蛋上啄了一口,然后转过身朝着陆离抛了个媚眼。

  “妈,这个民政局吧,再过两天,就开门,要是我和陆离去的话他们可以给我们安排个好点的时候。”池震抓紧每分每秒给陆母洗脑。

  “好呀好呀,那我这户口本什么时候给你啊?”陆母恨不得现在两个人就原地结婚。

  “池爸爸,你和爸爸结婚的时候我可不可以做花童啊!”陆一诺奶声奶气地说。

  女儿亲妈双面夹击,陆离又有一种扑面而来的感觉——我又被孤立了。

  “行,年后你俩就领证去吧。”陆母笑着朝池震摆摆手,示意他继续吃饭。

  woc?分神两秒钟,你们安排好了我未来五十年的生活啊!岂有此理!

  “妈,这婚事我不同意!”陆离拍案而起,脑子里想过的几千种霸气的回应一瞬间被替换成了烂俗电视剧里女主和男主结婚的必备flag台词之一。

  “你,反驳无效。”陆母冷冷地回答。

  “爸爸,老师说,好孩子不可以说谎话,说了谎话要道歉的。”陆一诺嘟起小嘴。

  陆离有些后悔。他后悔自己在读书的时候31门课程里只有法律这一门刚过及格线。要是自己好好去背那些法律说不定现在就有能力搬出一条对于骗婚罪犯罪嫌疑人的处罚规定。

  还能咋地吧,自己请来的人,自己含泪也不能把他赶出去啊。




  惊悚年夜饭总算是吃完了。陆离抱着陆一诺坐在他们家的小沙发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陆母因为身体不好就直接洗洗睡了,没有池震在旁边,这日子简直是太舒坦了。

  然而这是短暂的。我们尊贵的池警/官为了保持自己皮肤的细滑所以每天定时洗澡,等他出来差不多已经演完十多个节目了。

  正在演的是个小品,故事内容大概是一个骗子要骗一对老两口买床垫,教人防诈骗,正好对陆离的口味。

  “一诺,你看,那个光头的叔叔是坏人,以后如果有人让你买什么东西,一定要先问过爸爸,知道吗?”陆离指着电视中的“优优”对陆一诺说。

  陆一诺点点头,不过眼睛一秒钟也没离开屏幕。她乖乖地坐在陆离腿上,一动也不动,直到——一个穿红卫衣的帅哥上场。

  “爸爸快看!”陆一诺用一只拳头使劲砸着陆离,眼睛却跟长在电视上似的一动不动。

  陆离被陆一诺砸的有点疼,他用一只手按住陆一诺的拳头,盯住了屏幕里的那个人。

  像,实在是像,就连嘴角那颗痣都一模一样。陆家父女两个眼睛全长到电视上去了。尤其是在那帅哥脱外套露出警/服的那一瞬间,陆离简直就是看见了一个大陆版的池震。

  “宝贝们看啥呢!”池震裹着浴袍,用手大力地拍了一下陆离的肩膀。

  陆离没回答,指了指屏幕。池震连忙跑到屏幕前,屏幕里,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好帅啊。”陆家父女一口同声道。陆离其实一直都想说这话了,只不过碍于面子,加上自己要是说了,池震怕是能乐上一年。。。

  “啥玩意就帅了!”池震生气地从电视机前站起来,“我是正品,这家伙充其量是个赝品!”

  “可是他上电视了,池爸爸没有上电视啊。”陆一诺不解。难怪,这么屁大点的小孩眼里,能上电视就是最帅的。

  “这个。。帅不帅不能靠上不上电视来评判的,要看内在。我看他那样,学历肯定没我高。”池震不屑地说。

  “我上网查过了,他是博士后。”陆离把手机举到池震眼前。

  “还真是啊,”池震喃喃,“那他肯定。。没我有钱。”

  “难说,”陆离在手机上戳了几下,又拿到池震面前,“他家有别墅,你家有吗?”

   池震想了想自己在郊区那套小公寓,脸瞬间黑了。

  “他还比你瘦。”陆离补刀。

  “而且他还上了电视哟!”陆一诺再插一刀。

   哭了。

  “爸爸爸爸,”陆一诺的奶音又响起来,“你嫁给那个叔叔好不好!”

  “好啊,只要一诺喜欢就行。”陆离笑了。

  池震感觉这个世界没有爱了,果然闪婚有风险,娶陆离需谨慎。订婚到结婚这段时间里,一定要做好防火防盗防一诺的准备。

  “不过啊,”陆离又开口了,“电视里的叔叔可能不会喜欢一诺,他可能也不会喜欢爸爸,他不会在一诺生病的时候给一诺买零食和玩具,也不会在爸爸难过的时候给爸爸一个拥抱,即使这样,一诺也要爸爸和那个叔叔结婚吗?”

  陆一诺思考了一下,摇了摇头,说:“爸爸很喜欢池爸爸吗?”

  陆离沉默了,池震也不敢开口说话,他在等,陆离给出的答案。



  “爸爸很喜欢池叔叔吗?”

  陆一诺经常问这个问题。陆离不知道她是小儿麻痹还是老年痴呆,他回答一百次,第一百零一次陆一诺还是会忘记。

  然而小姑娘特别喜欢问这个问题。就像我们小时候喜欢问自己是从哪里来的,爸爸为什么喜欢妈妈一样。

  “不能说喜欢,但也不能说不喜欢,总之这种情感非常复杂,等你再大一点就会懂了。”这是陆离给出的标准答案。

  呵呵呵。

  就这答案六七岁小姑娘能记住?

  不过如果讲给池震听,效果就不一样了。

  一诺:“爸爸爸爸,为什么你从来不告诉池叔叔呀!”

  陆离:“因为池叔叔会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爸爸不是不喜欢他。”

  一诺:“哦,也就是说爸爸很喜欢池叔叔咯!”

  陆离:“。。。。”

  一诺:“爸爸真的很喜欢池叔叔吗?”

  陆离:“。。。。”



  所以这个问题一直到陆一诺上床睡觉之前都没有得到任何一方的答复。

  陆一诺年纪小,熬不了夜,却打着哈欠说要继续看节目。陆离只好强行把她抱到房间里去,哄了大半个小时才睡着。

  有时候陆离看着陆一诺天真无邪的脸,想自己要是能像小孩子一样,想说的想做的都随时可以做就好了。

  陆一诺睡了以后,客厅里就剩下两个大男人了。

  距离00:00还有一个半小时,陆离觉得这一个半小时有点难熬。

  所以他开了一瓶酒。

  “陆局你家这瓶酒不错嘛。”池震喝了一口,评价道。

  陆离没说话,他看着美丽的红色琼浆在玻璃酒杯里打了个滚,然后一口闷了。

  “陆局好酒量!”池震说。他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遗憾,从刚刚起,陆离就一句话没对自己说过。

  “池震。”陆离轻轻喊出他的名字。

  “哎,首长您吩咐。”

  “想不想听我说实话。”陆离突然坐起来,把脸凑到池震跟前。

  “说啥?说啥实话。”池震故意装傻。

  “就一诺问的那个问题,”陆离回答,“大过年的我不想骗人。”

  池震其实一直都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陆一诺的记忆力特别好,学校里人家要三天才能背下来的古诗她一天就能背下来。池震记忆力也不差,但他一直都想知道,会不会有不同的答案,所以他才怂恿人家小姑娘去问那一百零一次。

  “好啊。”池震的嘴角微微一翘,他做好准备了,等陆离说出那重复了很多遍的答案时,他也会装出第一次听到的样子。

  “特别简单,根本就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那都是小孩子才有的情感。”陆离又喝了一口酒。

  “陆局的意思是?”

  “我想对你说三个字。”

  池震心里已经猜到陆离要说什么了,他很满意地露出了姨母般的微笑,然后举起酒杯。

  “谢谢你。”

  “woc???”池震一口老酒瞬间喷了出来。

  果然,陆离这个人太深了。池震怎么也没想到陆离会说这个,陆家父女两个果然都是负心汉!!

  陆离自己倒是放声大笑起来,手里的酒杯又填满了,他又闷了一杯。陆离没去看池震那张完全黑掉的脸,他起身回房间,拿了个包出来,然后细心地把陆母和一诺房间的门关好。

  “一点钟我必须睡,一诺和我妈房间都是隔音的,沙发可以把靠背放下来。”陆离突然无厘头地说了一句,手上依旧没闲着,拉好了窗帘又检查了一下大门有没有锁。

  “啥意思?”池震一头雾水,他还沉浸在刚刚的悲伤中无法自拔。

  陆离把包扔给池震。池震半信半疑地把包打开,接着,他的眼睛瞪的能装下一个鸡蛋了。

  用池震的原话说,知道的是觉得陆离这未雨绸缪的习惯挺好,不知道的真的认为陆离是来强jian来了。

  “你上还是我上?”陆离撩了一把头发。

  池震的眼睛现在瞪得能装下两个鸡蛋了,他看了看自己肚子上的肉肉,又看了看包里那些写出来会被屏蔽的东西,向后偷偷挪动了一下。

  “磨叽什么啊,都说了我一点钟必须要睡。”陆离直接就骑到池震身上去了。

  脸颊一点点靠近,池震也没有理由再闪躲了。




【“池震,其实我很爱你,真的很爱你”】




  后来。




  后来回忆起来,陆离说,池震技术太差,弄得他好疼。

  池震鼻青脸肿地咧开嘴角,说下次技术就好了。

  再后来,两个人就去领证了。

  再再后来,两个人就摆酒了。

  然后呢?




  然后就是后半辈子的故事了,总之就如许多童话里没写出的那样,柴米油盐酱醋茶,一言不合就开打,两个人总算是可以一起,去迎接下一个新年了。



end





——————————


文笔真的很烂啊哈哈哈我是小学生(划掉)


还写过其他西皮的文啦可以去找找看有没有中意的


贴吧也有我的足迹,吧名迪氏鹅王妃


圈名血半/雅迪/阿衅


扣扣1905451337欢迎勾搭:)


评论(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